新华网 正文
德国10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再创新高
2017-10-25 22:1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5日电(记者 朱晟 乔继红)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意外”刷新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9月份修正值115.3点上升至116.7点。市场此前预期该指数环比持平或微降。

  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和对今后六个月的预期均环比上升,分别升至124.8点和109.1点。两者均好于市场预期。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经济正快速前进。

  10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四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和建筑业指数均创历史新高,零售行业指数则明显攀升。不过,当月批发行业指数小幅下降,但依然保持高位。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5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