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回应半岛局势:希望美方将“四不”承诺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2017-09-29 22:2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回答朝鲜半岛局势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肯定美方多次重申“四不”承诺,希望美方能将承诺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也希望朝方能相向而行。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28日在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称,美对朝施压旨在将朝拉回谈判桌,同时美对朝战略很明确,即不谋求朝政权更迭和崩溃,不谋求加速半岛统一,不谋求在停战协定军事分界线以北驻军的借口,不谋求加剧朝鲜人民痛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注意到董云裳女士这一表态。近段时间以来,有关方面接连释放出半岛核问题说到底还是应当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的积极信号,我们对此予以鼓励。

  他说,中方肯定美方多次重申的“四不”承诺。希望美方能将这些承诺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也希望朝方能相向而行。中方期待着有关各方展现足够诚意,为对话积累条件,为和谈创造契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