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扬州:10万党员走上讲台“赛”党课
2017-09-29 18:4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9日电(记者蒋芳、邱冰清)28日,江苏省扬州市“我是党课主讲人”总决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12名获奖者登上领奖台。这是该市自2015年初以来,超过10万名普通党员陆续走上讲台讲党课、赛党课的最新成果。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党课从“一人讲、大家听”变成了“大家讲、大家听”,主讲人多用“小角度”来讲“大道理”,用“新角度”讲透 “老道理”。

  2015年以来,扬州在全市推广“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累计有10万多名党员通过各种形式走上讲台,有效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学习能力的提升,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一股乐学、勤学、善学的优良学风得到弘扬。

  “过去讲党课,都是请外面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讲。如今让普通党员参与党课,不仅党员们积极性空前高涨,也推动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说,活动开展以来,宣讲团已送党课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达1.2万场次。

  2017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扬州推出了“赛”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出党员们的创新创意,大家以“讲”为基本形式,鼓励演、唱、拍(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创新。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党课竞赛活动900多场次,近万名主讲人参加角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4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