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黎维和部队在多国联合实弹演习中表现出色
2017-09-29 18:4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9月29日电(周洪宇 蒙卓霖)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代号“钢铁风暴-2017”的多国联合实弹演习28日在黎巴嫩南部任务区纳古拉镇举行,中国维和部队在演习中表现出色。

  “钢铁风暴”演习由联黎司令部指挥中心直接指挥,是联黎任务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多国联合演习。该演习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行两次,旨在进一步使联黎部队作战指挥关系顺畅,建立各维和分队之间的协调机制,加强与黎巴嫩政府军、海军的沟通联络。

  28日的演习模拟联黎部队和黎巴嫩政府军联合巡逻队在纳古拉镇海滨路受到来自海上的恐怖组织袭击,联黎司令部指挥中心组织各出兵国维和部队增援现场。演习重点突出战斗车辆和步兵实弹射击、战场救护和医疗后送、车辆装备紧急抢修等内容。

  中国、法国、意大利、芬兰、马来西亚、韩国等11个国家的维和部队以及黎巴嫩政府军参加或观摩了这次演习。其中,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联黎司令部指挥中心和友军的高度评价。

  这是中国维和部队自2006年部署在黎巴嫩任务区以来,首次以战斗分队的身份参加多国联合演习。当天,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37人,主要参与完成了简易工事构筑、兵力输送和海上目标实弹射击等演练课目。

  演习中,中国参演分队展现出严密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娴熟的战术动作。联黎司令部训练部部长拉里特称赞说:“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的官兵们很优秀,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演习任务,你们是联黎的骄傲、中国的骄傲,期待你们在下一次演习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