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联合发行齐奥尔科夫斯基诞辰160周年纪念封
2017-09-18 15:19:2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7日,是现代航天学理论的奠基人,被称为俄罗斯航天之父的康斯坦丁·埃杜阿尔多维奇·齐奥尔科夫斯基诞辰160周年纪念日。经中国集邮总公司批准,中俄联合发行了隆重纪念首日封。

  齐奥尔科夫斯基1857年9月17日生于俄国,为人类航天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1883年初,他完成了自已的第一篇论文,题为《自由空间》,其中首次提出宇宙飞船的运动必须利用喷气原理。其后又发表了《利用喷气工具研究宇宙空间》、《太空火箭工作:1903-1927年》、《地月现象和万有引力效应》、《月球之上》和《地球之外》等经典论著。1935年9月19日,齐奥尔科夫斯基逝世于卡卢加,享年78岁。

  为共同纪念这位伟大的航天先驱者,经中国集邮总公司批准,由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下属的宇航总公司与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限量发行了一套两枚齐奥尔科夫斯基诞辰160周年纪念封。纪念封的正面选取了齐奥尔科夫斯基肖像,与宇宙飞船一起作为设计图案,并配以纪念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号”落月特种邮图,尽显航天文化底蕴和中俄航天合作特色。

  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俄航天合作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合作领域。齐奥尔科夫斯基诞辰160周年纪念封的发行,不仅承载着对中俄两国人民友谊长存和美好未来的祝福,对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推动中俄航天从基础技术合作转入战略合作都有着一定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29706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