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年底部分开通
2017-09-16 09:58: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丁静、吉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15日开始进入试运行准备阶段,年底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9.1公里的线路先行开通试运营。S1线苹果园站将根据苹果园枢纽的改造情况,预计于2019年底启用。

  北京S1线试运行,标志着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工程化研发成果在北京成功落地。这条线路将改善北京门头沟新城对外交通环境,对石景山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S1线全长10.2公里,其中高架段9.9公里,全线设站8座,全部为高架站。目前,S1线7座车站(除苹果园站)主体结构和高架区间已经完成。

  S1线磁浮列车将采用6辆编组,全长89.6米、宽3米、高3.7米,最大载客量1032人,运营的最高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初期配置运营列车10列,运行间隔约5分钟。

  相关链接:

  磁悬浮S1线下周三空载试运行

  记者再次前往S1线进行探访并体验试乘。北京S1线线路全长约10公里,全线设站8座高架车站,分别为石门营站、小园站、矿务局站、上岸站、石龙路站、四道桥站、金安桥站、苹果园站,另在石门营站北侧设车辆段1座。8座车站中共有换乘站2座,在金安桥站可与地铁6号线换乘,在苹果园站可与地铁1号线、地铁6号线换乘。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北京磁浮S1线石门营至金安桥年底开通
    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进入试运行准备阶段,预计今年底试运行。自西向东分设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村、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8座车站,设计时速100公里,额定载客1032人。
    2017-09-16 07:11:09
  • 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完成运行试验 最快1年可投产
    经过8年多的科研攻坚,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近日在上海完成时速120公里运行试验。中国中车大连公司总工程师曲天威表示,运行试验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国已掌握新一代中低速磁浮系统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这种车最快1年可进行批量投产。
    2017-08-13 16:03:55
  • 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列车上线调试 有望年内试运营
    至此,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线开通进入倒计时,有望在年内实现载客试运营。
    2017-06-13 20:54: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