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研人员在中缅边境发现番荔枝科新种——盈江暗罗
2017-09-02 11:24: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2日电(记者姚兵)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等单位科研人员联合在中缅边境云南盈江考察时,发现番荔枝科暗罗属植物新种,并根据发现地命名为盈江暗罗。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等级评估标准,盈江暗罗被评估为濒危种。

  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学术刊物《北欧植物学杂志》。文章作者、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研究员谭运洪介绍,盈江暗罗目前仅发现分布于云南省盈江县拉邦坝、洪崩河和铜壁关海拔350米至900米的热带雨林林下。目前盈江暗罗仅有4份标本馆藏记录和3个野外分布点,个体数量稀少。

  盈江暗罗自1980年第一次被采集到2017年被正式发表,经历了37年之久。谭运洪说,该新种外轮花瓣明显短于内轮花瓣,长达5.5厘米的细长花梗是区别于暗罗属其他种的主要特征。

  据科研人员介绍,新种的发现不仅丰富了盈江的植物区系,同时也增加了该地区的物种多样性认识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积水难退
    积水难退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9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