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体艺苑】成都出土75座古墓 年代从战国到唐宋

2017年08月30日 09:37:21 来源: 综合

  成都出土75座古墓 年代从战国到唐宋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大道旁的西城花园小区考古工地接近尾声,75座墓地陆续清理完毕。据考古人员介绍,墓地主要为战国晚期到西汉早期的土坑墓、东汉时期的砖室墓、以及一批唐宋墓葬。此次发掘中,还出土了一份晚唐时期的纪年材料,将墓主人的身份和家庭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这也为考古人员判断墓葬时间,提供了更可靠依据。

 

  备教材 迎开学

  8月29日,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在分拣教材。近日,江西省靖安县新华书店和各中、小学校开始忙着做好新教材的归类整理和分发配送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闭幕

  8月29日,邓宛霞在昆曲《蝴蝶梦·说亲回话》中饰演田氏。当日,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北京闭幕,香港京昆表演艺术家邓宛霞携手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玉声、昆曲表演艺术家陆永昌,为观众上演京昆剧目专场。本届青年艺术周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

 

  失而复得的狂喜

  8月29日,崔浩然庆祝晋级四强。当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男子花剑个人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香港队选手崔浩然对阵广东队选手马剑飞,在最后一剑对决后,裁判先示意马剑飞得分,崔浩然申请看回放,看完回放后裁判改判崔浩然得分,崔浩然以14比13战胜马剑飞,晋级四强。

 

  热情的“沙滩宝贝”

  8月29日,拉拉队员在比赛间隙表演。当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在天津举行。比赛间隙,拉拉队员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充满热情活力的舞蹈表演。

 

  25块金牌加身的智利“扫地僧”

  8月24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龙魂武道”武馆,阿诺·博赛兰在课上示范形意拳动作。今年35岁的智利人阿诺·博赛兰从14岁开始学习中国武术。2011年他申请到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山东大学一边读硕、一边继续习武。他在中国获得过25块武术金牌。回到智利后,在教授中文和太极拳的同时,他开了一家武馆。通过在智利教授形意拳、太极拳和汉语,把中国武术、中国文化传播到智利。

 

  美网-莎娃赢得大满贯复出之战 中国三金花首轮闯关成功

  美国网球公开赛8月28日拉开正赛战幕,结束禁赛期、重返大满贯赛场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苦战三盘,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球员哈勒普;“中国一姐”彭帅领衔三朵金花也悉数闯过首轮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9692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