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阳红01”起航执行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
2017-08-29 02:15:2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刘诗瑶)8月28日,中国目前最先进的科考船――“向阳红01”科考船从青岛起航,执行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此次科考为期260天,航程约3.5万海里(约6.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预计2018年5月15日返回青岛。

本次环球科考以中国大洋46航次和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与雪龙船联合组队)两部分为主体任务,在整个走航过程中进行环境、资源、气候等多学科综合考察。本次环球科考是首次将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整合在一起的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也是“向阳红01”船首次执行中国大洋和极地科考任务。

此航次调查区域广泛、获取资料系统全面,有助于从多学科、多参数、多视角、大区域的角度来认知海洋,为中国海洋气候和海洋预报谋篇布局,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保驾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9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