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传泰国前总理英拉逃往迪拜 或寻求赴英避难
2017-08-28 07:53: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泰国前总理英拉

  外媒称,泰国军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6日对法新社记者说,逃亡的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已逃到迪拜,她可能试图前往英国寻求避难。

  据法新社8月26日报道,50岁的英拉本应于25日早上出现在最高法院,接受对其渎职罪的判决,她有可能被判10年有期徒刑。但她没有现身,上演了一场人间蒸发,为其16年的政治生涯书写了戏剧性的结局。

  这位军政府消息人士详细描述了英拉逃跑的情况,说她乘私人飞机从泰国到新加坡然后前往迪拜,那里是其兄长、西那瓦家族的族长他信的根据地。

  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他信长期以来一直在为他妹妹的逃跑计划做准备……他绝不允许妹妹在监狱里待上哪怕一天。”

  “但是,迪拜不是英拉的最终目的地”,他还说,她可能会前往英国寻求避难。

  据路透社8月26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所在党派的高层成员26日说,英拉已经逃往迪拜。

  为泰党消息人士说,英拉上周离开泰国,从新加坡飞往迪拜。她的兄长、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在迪拜有房产,他信为躲避2008年的腐败判决一直流亡在外。

  为泰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党员说:“我们听说英拉前往柬埔寨,然后又去了新加坡,接着她从新加坡前往迪拜。她已经安全到达,现在就在迪拜。”

  报道称,泰国国家警察副总长监西瓦拉·朗西布拉马那恭说,警方没有任何记录显示现年50岁的英拉离境,并且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路透社还表示,该社一名记者在迪拜的豪华社区“酋长山”遭保安阻拦,他信在这个社区有房产。但他信在迪拜的发言人没有回应英国记者联系他信的尝试。

  泰国移民警察称,他们一旦发现英拉,就会立即将她逮捕。副总理威沙努·戈岸说,政府“不应评论”英拉的案件及其去向。他说,“执行逮捕令是警方的事”,并说“很快就会清楚”她人在哪里。

  据报道,泰国国家警察发言人26日说,警方仍然在调查英拉已经逃往新加坡或迪拜的报道,警方对此没有新的信息。

  英拉“大米渎职案”:泰国政治“三岔口”

  泰国前总理英拉:生活在他信的影子下,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