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重点高校“寒门贵子”人数增长9.3%
2017-08-28 18:11: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进一步完善国家、地方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政策,形成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据初步统计,2017年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万人,较2016年增加8500人,增长9.3%。

  数据显示,2017年,国家专项计划录取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近6.4万人,比2016年增长5.6%;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各省(区、市)农村学生近2.7万人,比2016年增长16.2%;高校专项计划录取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优秀农村学生9500人,比2016年增长17.1%。

  据介绍,各地各校严格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建立了教育、公安等多部门多级联合资格审核机制,认真开展考生资格复查,坚决取消不符合实施区域、学籍、户籍等要求的考生资格。结合录取批次改革的实际,完善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办法,增加学生录取机会。录取期间,教育部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12个省份和有关高校开展督查,确保招生政策执行不走样。

  教育部表示,下一步将指导高校做好新生开学准备,畅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

    甘肃7所高校将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高校明年不再举办学历继续教育,上班族赶考名校成考末班车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
    2017-08-28 08:27:22
  • 高校开学季“花样”迎新,哪个创意打动了你?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日前不少高校纷纷推出各种迎新“高招”:App办理入学手续,网上自选宿舍,免费提供帐篷供家长落脚,提供花式暖心“礼包”……开学季高校迎新有哪些新亮点?
    2017-08-27 21:07:44
  • 服务好残障学生是高校的必修课
    眼下,很多高校的无障碍化程度还远不能满足残障学生需要,别说学习了,连日常生活都存在困难甚至安全隐患。无论是无障碍改造,还是为残障人士提供各种生活学习的辅助设施,都需要大笔开支。的确,以当下很多高校的硬件设施水平,对残障学生并不算“友好”是一个客观事实。
    2017-08-25 15:37: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55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