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9月下旬在宁波举行 吉祥物揭晓
2017-08-23 10:4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王莹)记者从22日文化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宁波举行。本届艺术节以“海丝古港 亚洲新梦”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版块数十项活动。

  发布会上,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向记者重点介绍了艺术节上的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据介绍,论坛将于9月24日举行,届时将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文化部长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夯实澜湄合作的社会人文支柱。

  与此同时,论坛还将配合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记者了解到,“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是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基础上全新打造的次区域合作项目。活动旨在深化澜湄国家间的友好关系,增进人民互相了解,推进次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这次“澜湄文化行”规划路线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都等城市,沿途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艺术节将在四个方面呈现别样特色,包括突出海丝主题、充分惠及人民、彰显宁波特色、加强服务保障等。浙江省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介绍说,本届亚艺节举办周期长,期间恰逢“十一”黄金周假期,让大家有时间尽情来参与、享受文化的盛宴。在内容安排上,汇聚了一大批亚洲国家和我国的精品剧目,以及一系列高层次的文化艺术活动,十分丰富。此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板块所有活动都向市民、游客开放,同时亚艺节的各个项目又与宁波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节活动相融合,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本届亚艺节的吉祥物和LOGO标识也对外公布。据许亚南介绍,艺术节的LOGO标识创意来自于宁波“羽人竞渡纹”,中间是亚洲艺术节经典A型图案。LOGO呈现给公众的是一幅四个头戴羽毛高冠的宁波先人,承载“亚洲”和“艺术”,一排持桨奋力划船,驶向远方的抽象画。“代表着亚洲各国人民‘众人划桨开大船’,带着亚洲丰厚的历史文化,怀着同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梦想,相互依存、齐头并进,沿着古老的海丝之路,走出亚洲,走向世界。”

图为本届亚洲艺术节的LOGO标识

图为本届亚洲艺术节的吉祥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687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