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1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已签署委托投资合同
2017-07-28 16:18: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叶昊鸣、齐中熙)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情况关系到每个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安徽8省区市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100亿元,其中的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剩余其他资金将按照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上述8省区市外,还有一些省份也正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下一步,人社部将重点抓好合同签约。对各省区市的情况进行分析,确定委托投资的重点地区,加快工作进度。同时研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

  同时,人社部门将研究开发投资监管信息系统,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建立以投资绩效管理为核心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评价基金整体、各类资产、投资组合的投资业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

  此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情况将制定信息报告披露办法,明确披露方式、披露渠道、披露频率等,促进信息公开透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