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今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6万人
2017-07-28 15:58: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28日电(记者杨洪涛)贵州坚守“扶贫初心”,把脱贫目标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6万人。

  记者28日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今年下达搬迁计划76.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6万人。从今年起,新建项目全部实现城镇化安置,所有项目实施全部以县为单位集中建设管理。目前,全省251个安置点中已有231个实质性开工建设。

  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耿杰介绍,结合贵州“人多地少”的省情,贵州坚持以经济要素集聚功能强、创造就业机会多、人口承载容量大的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和县城为主进行城镇化安置。

  据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统计,到6月底,贵州2016年项目中,已有43.16万人实际搬迁入住,实施劳动力培训9.32万人次,户均1.56人实现就业。

  贵州还不断完善易地扶贫搬迁补助奖励政策。其中,贫困人口人均住房补助2万元;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并按期拆除的,每人奖励1.5万元用于住房建设;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按照人均2万元统筹安排。

  “所有安置点基本实现‘拎包入住’。”耿杰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自筹不超过2000元,基本可以满足建房和简单装修。

  按照规划,贵州在“十三五”期间,搬迁贫困对象162.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万人,自然寨同步搬迁人口32.5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