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开营
2017-07-18 03:57:2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宋豪新)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增进民心相通重要共识,增进不同国家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动,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17日在北京开营。

在一周时间里,来自16个国家的200余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青少年将参加本次交流营活动。交流营以“在中国,交世界的朋友”(In China,Be Friends)为主题,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的交流营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重要共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强各国青少年的交流往来;通过认识和感知不同国家的文化,学会用欣赏、互鉴、共享的眼光看待世界,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除了多元文化的交流体验,此次活动还积极融入“宋庆龄”相关元素,包括宋庆龄求学立志、家庭生活以及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故事。

据悉,营员们将分别前往内蒙古、江苏、上海等地参访,从多元文化包容互鉴的角度感知中国,将人类文明多样、平等、包容的理念植根心中,将友谊与和平的种子播撒到全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5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