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接受护航编队补给
2017-07-08 11:0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舰7月8日电(沙洋波、曾行贱、王柯鳗)日前,中国海军赴俄罗斯联演编队舰艇合肥舰和运城舰,成功接受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

  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自6月18日起航以来,先后经南海、马六甲海峡、孟加拉湾、八度海峡、阿拉伯海等海域,途中又遭遇大风浪,需要及时补充油料和淡水以保持战斗力。

  战舰劈波斩浪,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补给部署!”身着橙色救生衣的补给人员跑步进入各补给战位。

  “按照预定方案,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高邮湖舰将采取‘一横一纵’模式为编队两艘舰艇分别进行燃油补给。”编队参谋长李辉介绍,以往中国海军较多的是采取伴随补给或待机补给的方式进行油水保障,这次采取的跨编队补给方式,需要多方协调,精心准备,准确把握双方编队兵力行动计划和有利时机,才能保证补给成功。

  此时,合肥舰正从高邮湖舰左后方加速进入,占领补给阵位。一系列调整后,两舰保持了相同的航向和航速。

  “啪!”一声脆响,高邮湖舰引缆绳如一道闪电般跃上合肥舰的前甲板。

  “放缆!”“收紧主钢索!”“架设输油软管!”……随着一连串指令,不到15分钟,两舰之间临空架起一道索桥。盘在巨大龙门架顶端的输油管,像巨龙舒展身躯,顺着钢索俯冲而下,逾百公斤的加油探头牢牢卡进受油口。

  阀门打开后,粗大扁平的软管迅速鼓胀起来,油水经软管从补给舰汩汩输出,通过两舰之间架起的人造“血管”,源源不断地注入钢铁战舰。

  编队指挥员俞满江介绍,此次成功组织跨任务编队海上补给,探索了海军舰艇编队海外补给新模式,有力提高了舰艇编队海外遂行任务的机动能力和持续能力。

  海风阵阵,持续数小时的海上实补顺利完成。两支编队的官兵挥手告别,并互致良好祝愿。随后,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加速向波罗的海航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