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我驻多国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组织举办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招待会及座谈会
2017-06-30 18:1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综述: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我驻多国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组织举办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招待会及座谈会

  新华社记者

  20年前,随着英国米字旗缓缓降下、中国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东方之珠”香港迎来崭新的历史新起点。

  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组织近日纷纷举办庆祝招待会和座谈会,回顾历史,共祝香港美好未来。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近日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中英各界200余人出席。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讲话中说,中央政府20年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香港回归后民主政制稳步发展,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连续20年荣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地区之一。香港回归是中英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开创了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新典范,为世界和平、发展与进步事业贡献了智慧。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办招待会,总领事孙大立、香港特区政府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和上百名华侨华人代表出席庆祝活动。孙大立说,在中央政府鼎力支持和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香港特区砥砺前行,披荆斩棘,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央政府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推动香港民主政制稳步发展,倾听民众声音,得到香港社会广泛认同,也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等近200人出席。李辉说,20年来,在“一国两制”方针下,香港顶住了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压力,充分发挥香港特色和优势,创新发展,保持了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回归的20年也是中阿关系快速发展的20年,”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使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招待会上如是说,“香港是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相信随着中阿关系不断巩固和提升,香港将继续为中阿关系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招待会,向300多名来宾介绍近年来香港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崔启明大使说,回归20年以来,香港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大局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将依托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一带一路”的推进,以回归2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阔步前进。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包括埃及政要、政党负责人、多国驻埃使节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应邀出席。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说,“一国两制”在香港进行成功实践,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得到香港社会广泛认同,也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香港发展前景广阔。在场华侨华人和香港同胞也纷纷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成就令人深受鼓舞,愿为祖国统一事业进一步贡献力量。

  美国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致辞中说,站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并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会长李红卫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的正确性和独特优势已充分显现。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研讨会,会长王然说,20年来香港的发展有目共睹,这是全体香港人一起努力奋斗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在香港背后有一个强有力的国家作为坚实后盾。

  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社团在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会馆举行座谈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里约华人联谊会等社团侨领参加活动。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发言说,回归后的香港与内地紧密团结,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一国两制”获得国际赞誉。(参与记者:桂涛、梁希之、王晨笛、苏小坡、魏忠杰、李佳、郑凯伦、王强、张小军、陈威华、赵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4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