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社部:2020年底前实现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2017-06-27 17:57: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7日说,工伤保险要全面启动基金省级统筹工作,坚持统一制度、职责明晰、统调结合,切实做到“统筹层级提升,管理服务下沉”,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省级统筹。

  游钧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表示,2016年以来,工伤保险工作重大项目推进多,重要政策制定多,如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工作成效显著,全国新开工建筑项目参保率达到97.1%,建筑业农民工工伤权益得到有力保障;新费率政策成效初显,全国工伤保险新费率政策的实施降低企业用人成本130多亿元;在制定省级统筹指导意见、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指导意见等关键政策方面实现突破,制度体系完善步伐加快等。

  游钧说,当前,工伤保险工作要全面推开工伤预防工作,做好流程管控和项目验收评估,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合理合规使用,确保工伤预防工作发挥实效。全面建立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先参保、再开工”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待遇调整机制科学化、规范化,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落实方案,做好与省级统筹工作的协调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 保监会:开展个税递延养老保险试点时机已成熟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3日表示,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时机和条件都基本成熟和具备。
    2017-06-24 09:23:12
  • 山东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等
    山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2016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明确自2016年1月1日起,对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
    2016-10-19 00:13:56
  • 让工伤保险成普通劳务人员“保护伞”
    “在治疗过程中,我不但没花一分钱,公司还给了我误工费,是工伤保险为我的家庭重新撑起了一片天。为了维护普通劳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利益,吉林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工伤保险制度改革,初步摸索出了一条适合省情的工伤保险制度改革之路,工伤保险日渐成为企业的“减压阀”和职工的“保护伞”。
    2016-08-10 11:50: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22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