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一明代文物建筑失火 消防部门奋力扑救(图)
2017-06-21 21:24:54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北一明代文物建筑失火消防部门奋力扑救(图)

  湖北广水市印台山明代建筑“魁星楼”突发大火 钟欣 摄

  21日凌晨,湖北省随州广水市印台山明代建筑“魁星楼”突发大火,火势猛烈。接警后,随州市消防支队赶赴现场救援,阻止了火势蔓延,确保了国家文物安全。

  随州市消防支队赶赴现场救援 钟欣 摄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火势较大,浓烟滚滚。经侦查发现,起火点是建筑一楼,四周都处于燃烧中,正在向二楼蔓延。由于“魁星楼”位于山顶,与消防车停靠位置存在120多米供水距离,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利用高喷车进行大流量高压远程供水,从山脚铺设百米供水干线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

  经奋力扑救,明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钟欣 摄

  经奋力扑救,明火最终被成功扑灭,“魁星楼”主体、二楼以上部位及珍贵文物得以保存。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魁星楼”主体、二楼以上部位及珍贵文物得以保存 钟欣 摄

  广水魁星楼,又名魁星阁,是广水市唯一的一座砖木结构古建筑。其位于应山城区理学街,明洪武三年在元代旧址上与儒学同时建成;于2000年被定为随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江坤 张泽辉 周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消防部门发出5个提示防范家庭火灾
    在家庭火灾中,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一个最主要因素。为此,深圳市公安消防部门发出五个提示,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7-06-11 14:55:53
  • 载33吨氯丙烯的槽罐车泄漏 湖北消防紧急处置
    记者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一辆由山东开往湖北荆州、装载33吨氯丙烯的槽罐车在荆州一化工厂附近发生泄漏,目前消防部门正在紧急进行处置。
    2017-06-09 11:42:16
  • 杭州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消防员抱着起火煤气罐冲出
    抱火哥”今年才20岁半个月内已经抱出5个煤气罐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九和人家,不少小区租户对当时救援的消防官兵印象深刻,亲眼目睹了消防队员不顾生命危险抱着着火的煤气瓶冲出单元楼。
    2017-05-16 17:22: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18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