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公车有了统一标识
2017-06-10 22:02:2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车私用、违规换用占用、私停私放……今后,在浙江类似这样违规使用停放公车的问题,再也逃不过群众的眼睛。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信访局、省车改办获悉,为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强化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公车的两侧将统一喷涂“公车”标识和“12345”监督电话。群众若发现公车使用有违规违法问题,可直接拨打热线投诉举报。

  据悉,根据相关要求,该省将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核定保留的车辆,以及全省各级各类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保留的车辆等,纳入统一标识化喷涂的范围。

  据了解,“12345”接到此类投诉举报电话后,将生成工单分类处理。其中,涉及公车交通违法的,直接转送公安交管部门处理;涉及违规使用公车的,根据车辆牌照归属地转送相关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处理。车辆所在(使用)单位接到投诉举报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并在事后点对点反馈处理结果。

  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浙江省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特别针对投诉举报,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实行百分百回访评价,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查实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何晟 夏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