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18个省份将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2017-06-05 16:12: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何晓源、郁琼源)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

  通知指出,按照三年规划、分年实施的方式,2017年,财政部确定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通知明确,在建设内容上,围绕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和功能定位,重点抓好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等六大支撑体系建设。

  按照通知要求,中央财政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每个试点省份安排试点项目1-2个,各省份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试点项目个数。在不违反农村综合改革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试点项目资金和项目管理具体政策由地方自行研究确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麦田创客”:土里掘金,新型农民的田园创业路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题:“麦田创客”:土里掘金,新型农民的田园创业路新华社记者宋晓东  中原大地素来是中国粮仓,从古至今,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农桑之业一直都被视为根本。
    2016-07-21 22:37:32
  • 如何留得住田园生活(环球走笔)
    只有394名居民的意大利小镇博尔米达最近再次被媒体聚焦:继3年前推出租房优惠计划之后,当地政府又考虑推出“招居民”新政――落户小镇的新居民将得到2000欧元奖励。想要留住承载了文化心灵的乡村,也许最为根本的问题应当是协调城镇和乡村之间的平衡发展,让城市和乡村拥有等值的生活,也让心灵找到回归的空间。
    2017-05-31 04:43: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与你在一起
    与你在一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8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