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最高检首次围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举办检察开放日

2017年05月27日 10:04: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于子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行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7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代表,以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89名师生参加活动。这是最高检自2010年举办“检察开放日”以来,首次围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举办的一次开放日活动。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举办本次“检察开放日”的初衷,一方面是与学生一起度过一个别开生面、具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学生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国家发展和法治进步对于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也是与全国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的同志一起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更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护。

  本次“检察开放日”与以往有所不同。此前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都是一天,而且只在最高检机关进行,而本次的“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开放日持续一天半。受邀人员除参观最高检办公办案场所外,还观摩了“法治进校园”巡讲课、观看了有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并通过重庆“莎姐”、武汉“大手拉小手”、常州“小橘灯”、牡丹江“冬梅姐姐”、成都“亮晶晶”等五个全国优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的展示,详细了解这些团队各自未检工作的发展历程。26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前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基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7日上午,最高检还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6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