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部举办迎“六一”“文化暖心”慰问未成年人专场演出
2017-05-27 17:2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周玮)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7日联合举办迎“六一”“文化暖心”慰问未成年人专场演出活动,500多名首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家庭学生在中国儿童剧场观看了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

  受邀前来观演的500多名未成年人来自朝阳区安民学校,绝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低保家庭的孩子,孩子们平时很少有机会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主办方表示,此次慰问演出,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了走进国家级艺术剧院,近距离欣赏高水平儿童剧演出的机会,让他们充分领略艺术的魅力,感受陪伴的温暖,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度过欢乐充实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艺术化地阐释了母爱的温暖与光辉,让孩子们领悟真爱永存不朽、生命绵延不息。自2005年推出以来,此剧很受大小观众喜爱,已成为中国儿艺的经典保留剧目。

  据了解,主办方已连续4年举办“文化暖心”慰问未成年人的示范性演出活动,带动各地广泛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后,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和中国儿艺将继续高度重视公益演出,切实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努力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5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