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献礼“六一”
2017-05-08 19:4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漫子)阿凡提的故事如同五彩贴画,充实了许多人的童年记忆。记者8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作为献给孩子们“六一”儿童节的礼物,于5月25日至6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据国家大剧院品牌中心项目人雨暄介绍,作曲家印倩文、指挥赖嘉静、导演唐梋梋三位青年艺术家作为儿童歌剧《阿凡提》的主创艺术家,在音乐、舞台呈现上精益求精。评剧演员出身的编剧韩剑光则将剧本设定完全融入到儿童化的语境当中,令唱词通俗易懂、生动风趣。如阿凡提主题旋律“骑上我的小毛驴,走遍南北与东西”将回荡在观众耳畔,挥之不去。

  尽管歌剧《阿凡提》创作初衷是为儿童打造,但从艺术角度来看,却实为一部老少皆宜的歌剧作品。聪明正义的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令贪得无厌的巴依在“种金子”的妄想中尝到了恶果。这个充满趣味性和幽默感的寓言故事,既揭示了“有人靠贼心眼赚昧心钱”的必然下场,也赞颂了“有人靠智慧赢得生活的甜”,并为青少年传递了“高贵的标识是善良”的价值观。对于成人观众来说,虽然“种金子”的情节并无悬念,然而当熟悉的故事在歌剧中展开,依旧能够受欢快优美的旋律、新疆特色的节奏、缤纷绚丽的舞台设计吸引,而收获惊喜。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七场演出中,演员王宏伟、关致京、孟萌,以及金郑建、张扬、王璟等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都将出演,为观众带来别样风格的呈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3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