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部:4月底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已突破5000万
2017-05-23 11:1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交通运输部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现象。中新网 种卿 摄

  今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已经突破5000万,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超过98%。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自2015年实现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以来,ETC用户发展由慢到快、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

  ETC用户突破5000万,标志着ETC发展迈上了联网运营和服务的新台阶,还带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出行效率,有利于节能减排,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不断完善ETC客户服务体系建设,拓展服务渠道,不断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服务需求。(记者 程春雨 种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天津:今年7月将实现高速公路ETC系统全覆盖
    记者从现场采访了解到,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及ETC全国联网工作的推动下,天津高速ETC系统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预计今年7月将实现高速公路ETC系统的100%覆盖。
    2017-04-13 16:25:15
  • 成都市环保局:ETC推广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记者9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就近期成都市建筑工地扬尘排放情况及ETC推广工作的大气环境效益进行了分析,分析显示近郊区县建筑施工扬尘排放占比变大,ETC推广工作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2017-04-09 19:40: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