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警告美国!沙特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2017年05月22日 17:17: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9日称,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的导弹。这是迄今胡塞武装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距离利雅得最近的一次。

    多国联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19日晚8时45分,沙特防空部队在距离利雅得180公里处的拉阴县上空成功拦截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被击中的导弹坠落在无人区,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沙前夕,意在警告美国不要向沙特一边倒,同时为未来可能进行的和谈增加筹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这场军事行动中,美国向多国联军提供情报、武器和空中加油等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3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