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重拳治理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2017-05-20 10:30: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20日电(记者 娄辰)针对客观存在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问题,山东自5月至8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杜绝“破窗效应”蔓延。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为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山东省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持续治理,收到了较好效果,但个别地方仍然存在有偿补课现象,如不坚决治理,有可能形成“破窗效应”。这一轮“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情况。

  烟台市教育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随手拍”有偿补课举报活动,鼓励公众参与有偿补课监督。对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行政职务等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北京市教委:7类有偿补课行为将被禁止
    针对中小学教师校外补课、违规举办“占坑班”、“点招”等情况,市教委昨日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禁止包括在职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等在内的7类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了电话、邮箱和邮政信件三种举报方法。
    2017-03-02 10:04:56
  • 山东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将逐校逐人摸查教师有偿补课情况,一旦发现,在师德考评中将被一票否决。
    2017-05-06 16:52: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