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地一脉,有容乃大
2017-05-11 03:45:5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分歧与溶合

梁景华

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两地设计不断相互借鉴共融,相得益彰,在国际市场上越加清晰地呈现出“中国设计”的形象。

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杨冬江与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梁景华首次联合策划的“容·香港回归20周年设计展”日前在北京举行。该展览以“容”为主题理念,邀请香港本地10位设计师和中国本土10位设计师举行联合设计展,展示20年来两地设计界的知名设计师的经典之作。

据主办方介绍,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内地设计不断进行自我发掘,经历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期;中国香港设计有着独特的文化基因,经历了萌芽、探索、发展、升华的进程。多方面因素的不同造就了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设计在表达形态、身份建设、行业合作探索诸多方面的差异。

(赖 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99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