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副总理宣布将辞去党内外职务
2017-05-11 00:2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5月10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奥地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奥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10日宣布将辞去党内和政府中的一切职务。

  近期奥人民党和社会民主党执政联盟不断爆出不和谐声音,两党互相指责对方早早开始准备大选,而不是全力履行执政职责。主张继续联合执政的米特勒纳在党内遭遇很大压力,领导地位和威信遭到削弱。“这已经够了。”米特勒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报道,米特勒纳将于15日正式辞去副总理与经济部长职务。而人民党将在本周末选出新的党主席,外长库尔茨继任几无悬念。新的党主席一般将接任副总理一职。

  奥地利总理、奥社民党主席克恩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与人民党的关系成为“改革伙伴关系”。媒体认为,克恩的表态意味着社民党在米特勒纳辞职后不会结束与人民党的执政联盟。

  最近,人民党内部在是否与社民党继续联合执政,即是否应该于今年秋季提前举行大选问题上出现分歧。因为一旦提前大选,人民党和社民党中很可能有一方会沦为在野党,从而使目前上升势头猛烈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上台加入执政联盟成为可能。

  有专家指出,人民党和社民党2013年组建的联合政府在经济、社会改革问题上表现不佳,在处理难民危机时反应迟缓,引起民众失望和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奥地利外长表示将继续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
    的黎波里消息:奥地利外长库尔茨1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表示,奥地利将继续支持利民族团结政府,希望两国加强合作,尤其是在石油、医疗卫生和安全领域。
    2017-05-02 04:34:41
  • 奥地利将改扩建弗洛伊德博物馆
    坐落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弗洛伊德博物馆曾经是20世纪“精神分析之父”弗洛伊德生活和工作47年的地方。
    2017-04-21 13:37:01
  • 奥地利总理扮外卖小哥送披萨
    奥地利总理克恩一段送披萨外卖的视频19日在互联网上火了一把,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仅3小时就吸引了15万的点击量。
    2017-04-20 22:24: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5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