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C919型号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严格考核供应商 成熟一家引进一家
2017-05-05 22:1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4日,C919型号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梁鸿儒 摄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记者 郭慕清 梁鸿儒)5日下午,无数人在为我国民用航空事业喝彩,庆祝我国首架按照国际标准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

  这其中就有C919型号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4日他在上海飞行设计研究院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目前C919型号飞机整体国产率相对较高,其中包括国内企业和国内外合资企业在国内的本土化生产,在同等级别的干机里面,是最先进的。

  在讲这话时,周贵荣语气很骄傲,只是脸色看上去略为有些疲累,这让记者想起,日前在中国商飞公司员工之间广泛传播的一张照片。在照片中,周贵荣斜靠在办公椅,睡着了,可另一只手还举着手机放在耳旁。

  据了解,那段时间为了完成首飞前的某项重要试验,周贵荣带领团队,日夜连轴转,加班加点,奋战了6天5夜,可以说是累到了极致,所以,才会讲完电话,来不及挂掉,就睡着了。

  不过,尽管如此疲累,C919首飞前一天,周贵荣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在记者追问大飞机国产化程度高会不会影响安全时,他特别强调,“国产率高,并不影响安全性。航空产品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整个国产化的研制,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按照同一套国际标准和方法要求,试航也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规范来要求的。”

  在供应商的管理模式上,C919目前采用的“主-供”模式,对此,周贵荣表示,中国商飞会对供应商在研发过程、每个实验的验证环节进行严格的考核,成熟一家,引进一家。

  “如果技术上没有达到要求,不会取证和引进。商飞不会把不成熟的产品用在飞机上,C919飞机在安全上是很有保证的。”周贵荣如是说。

【专题】C919圆满首飞 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百秒速览C919  C919大事记:终于等到你要飞翔的这一刻

C919三大技术亮点关于首飞的这五个问题你都get了吗?

30年青春娇颜,掀起C919的“盖头”来

国产大型客机C919: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