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出院藏清代至民国“海派”名家画作
2017-05-01 10:5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1日电(记者赵洪南)沈阳故宫博物院近日展出院藏清代至民国“海派”名家绘画作品。

  据了解,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海派绘画作品丰富。本次展出的画作均出自海派名家,有清代“海上四任”的任熊、任薰、任预、任颐,又有“海派四杰”中的蒲华、吴昌硕,还有“海上画派”先驱人物赵之谦,长于水墨的胡公寿,擅画花鸟的朱称等。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说,百余年来,海派画派既植根于中国传统绘画,又受西方艺术影响,兼容并蓄,在近现代中国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对中国近现代中国画影响深刻,是中国古典绘画向现代绘画过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展览将持续到7月1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