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埃及举行
2017-05-01 10:4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埃及伊斯梅利亚4月30日电(记者郑凯伦)首届埃及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4月30日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沿岸城市伊斯梅利亚举行。近20家中资企业携300余岗位参会,为毕业季的埃及学子送上一份厚礼。

  本次招聘会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说,希望校园招聘会能够帮助中资企业解决一些用人难题,也为埃及学子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促进中埃双方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新希望埃及有限公司开场半小时内就收到约60份简历。带来40个岗位的巨石埃及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共收到200份简历。两家公司的代表均表示,随着公司本地化进程的深化,他们日益重视应届大学生的招聘工作,并为新入职埃及员工准备了完善的晋升体系和培训计划。

  苏伊士运河大学大四学生帕桑特·贾米勒曾作为交换生到中国留学,并在埃及泰达特区投资公司实习3个月。她说,自从2013年学习中文后,切身感受到中文给她带来的好处。“初学中文时好多朋友感到不可思议,伴随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企业在埃及成长壮大,身边学中文的朋友正不断增多。”

  伊斯梅利亚省省长亚辛·塔赫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感谢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招聘会,为伊斯梅利亚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希望中资企业前往伊斯梅利亚设厂投资,当地将为中资企业提供便利。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兵表示,本次招聘会是将经贸与人文教育结合的新尝试,将进一步推动中资企业的本地化进程,实现中埃双方互利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在缅中资企业与各界代表举办圆桌会促合作
    在缅中资企业中国石油集团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日前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举办主题为“缅甸中资企业”的周末圆桌会,以增进中缅双方企业界相互了解并促进合作。
    2017-05-01 10:26:59
  • 综述:中关村企业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
    中关村企业走上“一带一路”,不仅为企业自身的持续腾飞积蓄了动能,也为沿线国家繁荣发展提供了动力,实现了双赢共进,”海淀区政府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说。
    2017-04-30 13:07:21
  • 中国制药装备企业并购德国公司
    中国制药装备企业楚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签约并购德国诺玛科集团,交易金额达1.5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为我国制药装备行业进入欧美市场打开入口。
    2017-04-30 12:4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9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