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版与我的第一本书
2017-04-29 05:02:1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文作者(左)与前费城市长纳德先生在费城市府会议室合影。

和往常一样,我从信报箱里取出《人民日报海外版》。4月19日头版右下角的《本报出版第10000号敬致读者》映入眼帘,这唤起了我的很多回忆。

是的,我就是这样下班后习惯性地从我家信报箱取信拿报,一晃20多年了。从刚到美国不久我在费城市区的家,到后来费城近郊、再到如今费城远郊的家,我订阅的海外版一路乡情陪伴我走到今天。我也有幸在海外版的好几个专版上发表了多篇投稿!

2007年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国庆节,我和家人正在南卡州的海滨度假,获悉我写的《我们三兄弟的转型之路》竟然上了海外版这一天的头版头条,并被广为转载。度假回来,我便将这一天的海外版介绍给客户,有意思的是,一些“老美”客户看了之后,当即表示他们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更足了!

10年前,我也赶时髦在新浪网上实名开通了我的博客,收录我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侨报》、美国《世界日报》和《世界周刊》等华文媒体发表的各类文章,有100多篇。我的写作动力正是来自海外版刊发我的投稿,那是一种乡情与鞭策相融的鼓舞。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的编辑看过我的博客后,同意为我出版一本书:一本真实反映新一代移民拼搏、进取、乡情和思想的书。想来想去,我就用了2007年9月27日在海外版发表的《我的移民之路——儿子怎样进入“常春藤”》作为书名。通过这本书,我在海外版上发表的所有文章都再次与亲朋和读者见面了,反响很好。

岁月如梭,一晃海外版已经在30多年间,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奉献了1万期来自北京的乡音。她不但将“改革开放”的权威信息源源不断地发送给读者,还在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息息相通的“读者桥”。我期待着海外版越办越精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