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58届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开幕
2017-04-29 04:5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4月28日电(记者张玉亮)第58届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28日在津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举行开幕式。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和在津访问的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共同出席了展会开幕式。根哥布在致辞中表示,非洲国家应当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加速非洲大陆的工业化进程,以加快这一区域的经济发展速度。

  他还呼吁非洲各国消除贸易壁垒和劳动力自由流动障碍,打造区域全产业链,使非洲国家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与其他经济体竞争。

  多家在津中国企业参加了本届展会。中国驻津大使黄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能看到津巴布韦的巨大商机,向这个南部非洲国家投资。

  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是津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的贸易展会,通常每年举办一届。

  津巴布韦希望通过吸引国内外投资来提振经济。总统穆加贝4月18日曾表示,发展经济是津巴布韦的当务之急。“津巴布韦政府将继续把发展放在优先地位,并制定相应的政策”,他说,津政府将努力确保经济实现转型、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津巴布韦总统称发展经济是当务之急
    津巴布韦18日迎来独立37周年纪念日,津政府在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举行了盛大庆祝活动。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活动上点燃“独立火炬”并发表讲话说,发展经济是津巴布韦的当务之急。
    2017-04-19 09:57:24
  • 中国车企在津巴布韦首辆组装汽车下线
    由北汽津巴布韦有限公司组装的首辆汽车27日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制造”在南部非洲汽车市场的开拓中取得新突破。
    2017-03-28 14:18:59
  • 津巴布韦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大幅增长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15日在2017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津经济以农业为主,充沛的降雨将有助于提高农业生产力,预计津巴布韦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大幅增长。
    2017-02-16 11:19: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