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铁路部门启动特快货物班列公开招标
2017-04-28 16:53:47 来源: 韩家慧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韩家慧)4月28日,铁路部门发布公告,正式启动铁路特快货物班列公开招标工作,分属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8列特快货物班列开始进入招标程序。这是铁路部门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助推我国快递业发展的又一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纳入公开招标的8列特快货物班列,分别是北京至上海间2对4列,北京至广州间2对4列。每列车作为一个招标子项目,以辆为单位投标,客户既可整列车投标,也可从一列车中选择一辆或多辆车投标,铁路部门鼓励投标人多辆投标和上下行双方向投标。此次公开招标委托上海铁路局统一进行,由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运输经营。招标方将组织评标委员会,评标结果公布后即向中标人发布中标通知书,双方签订合同。

  这次铁路特快货物班列启动公开招标,实行市场化经营,有利于铁路运力资源运用更加公开、公正、公平,与客户形成更加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有关特快货物班列招标的具体信息,可登陆以下网站查询: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www.chinabidding.com.cn

  人民铁道网:www.peoplerail.com

  上海铁路局网站:www.shrail.com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网站:www.gzrailway.com.cn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相关新闻
  • 中国铁路总公司:高铁餐饮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25日)发布消息称,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需求,加快推出高铁餐饮市场化改革措施。
    2017-04-26 14:17:32
  • 七国铁路部门签署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记者严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部门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议。
    2017-04-25 03:00:46
  • 中国与沿线主要国家铁路合作更加紧密
    记者陈恒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20日,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等七国铁路部门正式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目前,中欧班列国内开行城市已达27个,覆盖21个省区市,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个城市。
    2017-04-23 03:41: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58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