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税总局发布40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2017-04-28 16:49: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电(记者杨臻、何欣荣)国家税务总局28日在上海集中发布40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方便“走出去”企业了解东道国的税收政策,促进企业在海外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国税总局已发布5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及境外其他主要投资目的地。

  国税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介绍,税务总局从2013年开始探索分国别税收信息收集工作,2015年建立相关研究工作机制。此次集中发布的40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主要围绕境外投资目的地整体营商环境、主体税种、征管制度、双边税收协定等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通过《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企业“走出去”能够快速熟悉境外投资目的地基本的税收信息,既减轻企业的税法遵从成本,又利于企业防控税收风险。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税收协定网络已经覆盖106个国家和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占“走出去”总额逾七成
    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有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2.72亿美元,占全省“走出去”协议投资总额的77%。
    2017-04-21 13:32:29
  • 中国企业“走出去”别犹豫
    随着经济实力的增长,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在全球布局已成为常态。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之际,中国企业抓住时机走向国际舞台,在硬碰硬、真较量中不断完善自我,形成更合理的布局,才能打开一片新天地,找到发展新动能。
    2017-03-20 07:56:12
  • “民营企业很想‘走出去’,政策支持还有待加强”
    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说,很多企业家都想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政府为企业“走出去”多提供一些政策支持。
    2017-03-11 22:42: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9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