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成立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 实时监测网络安全
2017-04-27 22:0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卢国强)能够监测网络安全状况、预警网络安全风险、通报网络安全信息、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北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27日揭牌成立。当天,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正式启动。

  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办公室副主任戴春来说,北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的成立,目的是推动形成以公安机关为核心,政府职能部门、重要行业主管部门为成员,专家组和技术支持单位参加的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以丰富完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预警体系,弥补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各部门信息通报、资源统筹整合不够等问题。

  据介绍,这个通报中心将建立“通报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专家、技术支持单位”三支队伍,通过通报、会议、报告等工作机制,实现网络安全监测、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应急处置和事件调查等功能。

  在此次“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中,主办方将民生领域纳入活动范畴,重点针对健康医疗、智慧生活、云计算、金融科技等主题举办11个主题论坛、20余场活动,邀请业界领导、院士专家、行业机构、安全厂商代表等,探讨网络安全发展的理念思路和前沿技术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近半数手机存在信息泄露风险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风险警示,提醒注意智能手机信息安全问题。若这些预置应用有收集敏感隐私信息权限申请,打开时却无相关的提示信息,该手机就可能存在收集消费者隐私信息的安全问题。
    2017-04-19 04:41: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