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季度全国环保执法“按日计罚”罚金超2.6亿元
2017-04-27 21:5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高敬)环境保护部27日通报,今年一季度,各地环保部门执行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224件,罚款总数达26374.773万元。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说,一季度,全国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4987件,同比增长195%。除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外,查封扣押案件2190件,限产停产案件1228件,移送行政拘留958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87起。

  环保部还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

  四川省成都市萌艺废旧物资有限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该公司从2015年初开始收购废旧电瓶,类型主要有铅酸电池、镉镍电池两类,废电瓶储存在厂区后院,并进行切割处置。1月4日,双流区环保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厂区及附近土壤进行采样发现,排污沟下游处土壤中铅超标56.032倍,镉超标66.167倍。案件已被移送给当地公安机关。

  浙江省绍兴圣荣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执法人员对部分重点排污企业2016年在线监测数据和排水公司抽样数据比对时发现,这家公司两套数据存在较大差异。检查发现,该企业通过外排管道绕过在线监控,直接将调节池内未经处理的废水排入污水管网,同时还对污水外排池内污水进行稀释,制造在线监控数据达标的假象。当地环保部门已责令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并把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现已有8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8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