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上海基地揭牌成立
2017-04-22 04:01:42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上海4月21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上海基地21日在上海京剧院周信芳艺术空间揭牌,一批戏曲名家的经典剧目将以完美的影像资料形式得以保护和传承。据悉,作为基地的首部作品,由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史依弘主演的京剧《贩马记》已在后期制作中。

“像音像”工程选取当代戏曲名家及其代表性剧目,采取先在舞台取像、后在录音室录音、再由演员给自己音配像的方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反复加工提高,留下完美的艺术记录。它对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振兴戏曲艺术,探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像音像”工程在上海设立基地,将为南方片区的优秀戏曲名家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通过最新的影像处理技术,一代戏曲艺术家们将在艺术的巅峰时刻留下完美的影像资料。这一批权威的音像制品,将成为数十年中国戏曲艺术发展的重要印迹。它不仅以资料形式珍藏保存,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各种载体进行传播,供广大戏曲观众及爱好者欣赏。

记者了解到,上影集团下属车墩影视基地正筹备建设“像音像”工程专业舞台和摄影棚。集团总裁任仲伦表示,将举集团之力,发挥行业优势,组建专业团队,力争将电影技术与舞台魅力完美融合,将戏曲经典剧目以更完美的全新形式呈现给观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62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