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长赋与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霍根举行工作会谈
2017-04-21 21:01:42 来源: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网讯 4月20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霍根在布鲁塞尔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中欧农业合作,特别是动物卫生检疫、农产品市场准入、中欧地理标志及世贸组织农业谈判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韩长赋肯定了双方业已取得的合作成果,高度赞赏霍根对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的诚意和力度。他表示,双方在发展绿色农业、农业投资贸易、农业文化遗产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中方鼓励欧盟企业到中国投资现代农业建设。韩长赋邀请欧盟组团参加将于今年9月底举办的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并建议期间举办中欧农产品加工论坛。

霍根表示,欧盟高度重视欧中农业合作,愿积极推进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与中国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相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农业共同发展。

4月21日,韩长赋与霍根在欧盟总部共同签署了《中欧关于开展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合作的联合声明》,双方将加强中欧青年农民的交流培训和对接,厚植中欧农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zhangqp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61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