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晋中市实行积分制精准考核驻村帮扶力量
2017-04-17 16:0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4月17日电(记者晏国政)干部驻村帮扶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山西省晋中市近日出台办法,提出实行积分制,通过运用日常工作积分、突出成效加分、发生问题减分的动态管理,对市、县帮扶单位及其派出的帮扶工作力量进行量化考核,以此调动帮扶单位的积极性。

  晋中市所辖贫困县位于太行山区,共有近20万贫困人口需要在“十三五”期间脱贫。去年以来,这个市共有160余个单位、1.4万余名干部职工参加驻村帮扶工作。

  晋中市出台的积分制管理办法提出,积分由基础分和奖惩分两部分构成,以每项评分为基础,打分排队。其中,日常工作为基础分,设立了50项记分标准,分别从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工作纪律五个方面记分。对受到上级表扬表彰、争取项目资金较多、工作成绩突出、督查巡查和第三方评估验收反馈较好的,给予不同分值奖励,并从违反工作纪律、无故旷工、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集体经济“破零”成效差等7方面进行相应扣分。

  晋中市提出,积分制考核工作将按照县级考评、巡查督查、综合评价、沟通反馈四个步骤进行,考核结果将作为选派人员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排名靠后的,将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一票否决”,直至约谈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铁骑队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铁骑队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