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邵武:细节入手整治干部“慵懒散”
2017-04-10 15:5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4月10日电(记者沈汝发)市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标斌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给予诫勉教育;水北街道越王社区居委会主任谢爱芳上班期间电脑挂着QQ接受股市信息,给予通报批评……福建省邵武市近期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通过明察暗访从细节入手整治干部作风的“慵懒散”现象,一批看似“不痛不痒”的问题被查处。

  据邵武市纪委书记谢琦介绍,为加快经济发展,邵武市自2月20日起在全市开展“百日攻坚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这需要全市干部拿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变工作作风,才能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

  记者在当地走访了解到,现在机关效能建设“动真格”了。市旅游局副主任科员徐陈亮因为上班未能准时到单位签到,被问责诫勉教育。市水利局质监站站长林求福在办公室摆弄手机时,被暗访组人员发现手机界面上留有游戏《镇魔曲》的痕迹,也被诫勉教育。市国土局由于签到签退表存在代签、漏签现象,工作人员去向牌与实际情况相差较大等问题被通报限期整改……

  据邵武市效能办介绍,他们连续多日密集开展明察暗访,并对商务局、水利局、住建局等发出“督查结果通报单”,对涉嫌违规的人员进行效能约谈和问责。

  “迟到早退、在岗脱岗、人员去向牌的调整,看似事小,却反映出少数工作人员潜意识里仍显懈怠,习惯于‘不急不忙’慢三拍。”邵武市委副书记王晓说,除个别工作人员有意违反效能规定外,多数还是在思想上放松警惕,对制度要求遵守不严。

  王晓表示,机关效能、干部作风建设是各项工作任务能否顺利完成的重要基础,邵武市将加大督查问责问效力度,达到既惩戒个别又教育多数的目的,对“慵懒散”行为予以效能约谈,情节严重的,坚决启动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3000米级水下机器人在南海完成海试
    中国3000米级水下机器人在南海完成海试
    甘肃东乡万亩杏花绽放 引游人驻足享春日美景
    甘肃东乡万亩杏花绽放 引游人驻足享春日美景
    老北京风范——什刹海
    老北京风范——什刹海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8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