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响应 河北限行城市增加到5市
2017-04-07 21:15:5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清明假期的这轮雾霾依然没有消散,随着石家庄市昨晚10点升级为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河北限行城市增加到5市。

  4月6日晚上10点,石家庄将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截至目前,河北的机动车限行城市增加到5市,唐山、邢台、廊坊、保定、石家庄实行每天限两个号,与北京同步。石家庄市交管局民警王斌介绍,采取限行措施后,交管部门加大了路面巡逻力度。今天和北京天津同步限行两个尾号3和8的车辆,在早七点到晚八点之间,尤其是在早晚高峰,各执勤大队的民警会先到自己预设的路口路段上执勤,重点管控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

  石家庄市交管局民警王斌告诉记者,实施限行措施期间,他们将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电子抓拍,并依法处罚。交管部门对于违反现行规定、上道路通行的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制通行的区域内通行进行处罚。目前河北省统一的执法标准是对违法驾驶人处以一百元罚款。

  除了机动车限行,在减少车辆尾气污染方面,河北提出,今年11月起除节假日外,禁止国一、国二标准车辆进入保定、廊坊和石家庄的主城区。同时,不断升级油品质量,今年9月底前,河北省传输通道城市全都要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段润宝介绍,河北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河北台记者屈冠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7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