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副部长指廊坊基层政府不作为 橙色预警督导企业不力
2017-04-06 20:14:10 来源: 法制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橙色预警政府对应急响应不重视督导企业不力

环保部副部长指廊坊基层政府不作为

  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在目睹了河北省廊坊市的“小散乱污”问题后直指,部分地方基层政府部门不作为。他说,廊坊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后,一些地方政府对应急响应不重视,对企业督导不力,企业顶风作案,违法生产,超标排放。

  环保部今天通报说,4月5日,赵英民到达廊坊开展空气重污染督查。据环保部介绍,他先后对对“小散乱污”企业、涉气企业、道路及工地扬尘进行重点督查。

  从4月2日零时起廊坊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II级应急响应,到5日已经是三天。但赵英民看到的情况却是,荣乌高速两侧廊坊安次区东沽港镇附近、霸州服务区附近、霸州市北王家堡村附近等地多处有烧荒点和土石方作业点。在272省道两侧,大量家具的边角木料、废旧钢材有的堆的如小山般高;多处大面积的建筑垃圾、渣土堆放点更是无任何苫盖措施,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突出;文安县左各庄镇鹏程木业锯木车间的烟囱正在排放大量黄色粉尘,严重超标等等。

  此外,赵英民在督查过程中还发现,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环保部透露,大城县有色金属循环经济试点基地铝冶炼企业夜间生产,违法排污的问题在此前的督查中就被抓过“现形”。大城金傲铝制品厂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一段式煤气发生炉违规生产。

  在目睹这些问题后,赵英民在指出当地基层政府不作为的同时要求,当地政府要加大整顿取缔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再死灰复燃。对符合产业政策但部分条件不达标的企业限期整改;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或治理整改达标无望的企业,限期依法集中取缔关闭。同时他要求启动责任追究机制,对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实行严格问责。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对治理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赵英民要求,在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从严、从快顶格处罚!  (法制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郄建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6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