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次都不跑”事就能办好 浙江计划到2020年前到政府办的事一半“零上门”
2017-04-06 11:0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6日电(记者吴帅帅商意盈)在网上推送公共服务、开放数据,“人力跑腿”变为“信息跑腿”……作为全国政务服务互联网化的先行省份,浙江正在深化这一改革,预计到2020年前,到政府办事“零上门”事项将超过一半。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深化“互联网 + 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工作目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完善建设集约、服务集聚、数据集中、管理集成的浙江政务服务网。2017 年底之前,形成较为完整、规范的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库;到2020 年,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上门”事项超过50%。

  “方案”明确提出,通过深化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建设,推进行政审批“一站式”网上运行、并联审批等方式,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在平台建设和数据整合上,“方案”提出了平台升级融合概念。2017年底前,实现浙江政务服务网基层服务站点全覆盖,推动服务向基层延伸。例如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等服务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网上评价、网上支付的一站式平台完成。

  同时,在信息安全和开放共享上,“方案”提出夯实政务服务网支撑保障体系,主要通过建立统一的政务数据中心,落实信息安全保护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开放共享并鼓励应用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6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