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互联网+助力警民联防 点赞“朝阳群众”APP上线
2017-04-03 08:4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朝阳群众”APP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正式上线运行了。它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举报。在测试期间“朝阳群众”APP注册用户已经有5万余人,收到线索3000余条。通过朝阳群众提供的线索,朝阳警方破获各类案件6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1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45件。

  消息一出,迅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更有一群原本跃跃欲试却又苦于参与无门的“吃瓜群众”大呼终于找到组织了。

  “朝阳群众”是神一般的存在。这些年,他们便凭借着一系列的赫赫战绩被网友称为与中情局、克格勃、摩萨德、军情六处并列的“世界第五王牌情报组织”。

  如今,得益于互联网+的推动作用,这支强大队伍的召集模式从线下延伸到了线上,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能够熟练应用移动端APP的“小鲜肉”加入到警民联防的大军中。这种举措,也体现了公安机关用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拥抱互联网带来的革新。

  保护举报人个人隐私问题是备受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在这一点上,朝阳警方一直做的很好,从“朝阳群众”一直以来的保持的神秘就能看出来。在APP上举报的线索,也不是公开的,每个举报人只能看到自己提供的线索。

  网络世界没有辖区界限,对于其他区域或城市的举报线索“朝阳群众”工作室负责人陈宏量表示“我们会按照专业的流程,流转到属地的公安机关”,不会因为地域的问题而置之不理。

  朝阳警方积极寻求警民联防创新模式和对每个举报线索负责任的态度,值得我们点赞。希望“朝阳群众”APP能够助力警方提高警务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也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警务、政务APP上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新闻评论
    5岁半女孩广场领舞 已有上百粉丝
    5岁半女孩广场领舞 已有上百粉丝
    鸟瞰春色
    鸟瞰春色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523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