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27小时爱心接力——记中国驻印度使馆紧急协助受伤公民回国
2017-03-09 22:27: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3月9日电 通讯:27小时爱心接力——记中国驻印度使馆紧急协助受伤公民回国

  新华社记者 李明

  “我们已经平安回国,很感谢使领馆此次对我们的帮助。”

  9日中午,一通来自上海的电话向中国驻印度使馆工作人员表达着感激之情。

  这意味着一场持续27小时,连接印度菩提伽耶、新德里和中国上海三地的紧急领保救援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8日清晨6时,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官员被领保电话铃声叫醒。

  国旅上海公司导游何女士在电话那端焦急地说,她带队的一个旅行团中有一位老人在佛教圣地菩提伽耶跌倒,导致盆骨骨折,当地医院医疗条件差,急需使馆帮助将老人转到新德里或送回上海接受治疗。

  收到求助信息,使馆领导指示,一定要为老人提供及时的领事协助,为其接受紧急治疗提供便利。

  领事官员通过电话详细了解受伤老人状况,同时协调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紧急安排中文翻译协助受伤老人。

  根据老人及其家属的意愿和请求,使馆会同总领馆决定迅速协助安排老人转到新德里接受紧急治疗。

  下午4时,使馆参赞闫晓策和随员王相来到机场,医疗人员和救护车也已提前到位。

  下午5时,受伤老人抵达新德里机场。

  闫晓策宽慰老人道:“您受苦了,请放心,中国使馆会全力帮助您。”

  老人和家属紧紧握住领事官员的手说:“终于见到祖国亲人了,看到你们我们也就安心了。”

  随后,领事官员陪同老人前往医院。老人接受紧急救治后,医生和老人的家属一致同意立即把老人送回上海进行手术治疗。

  使馆立即协调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为老人提供绿色通道。

  9日凌晨3时,老人顺利登机。

  9日中午,获悉老人平安抵达上海,使馆领事官员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老人和家属对使领馆迅速高效的领事协助深表感谢,称使馆及时高效的救助在旅游团微信群和朋友圈获得一片点赞。

  这只是驻外使领馆领保工作的日常。

  2016年,中国驻印度使馆处理了1000多起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践行着“外交为民”宗旨。正如王毅外长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所说:“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会出现中国外交官的身影,哪里就会有五星红旗在飘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花卉预展拍“花模”
    花卉预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