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运大数据:2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次
2017-02-15 20:04:54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2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02列。

  2月1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37.4万人次,同比增加31.2万人次,增长3.4%,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70.7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6.6万人次,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88.5万人次,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3.5万人次,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72.8万人次。发售车票929.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91.1万张(含手机413万),占发售量的63.6%。

  2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802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55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火车站开辟务工团体进站“绿色通道”,设置“小候鸟候车专区”,为务工人员乘车提供便利。广铁集团开设学生票售票窗口268个,在13所高校内设置自动售(取)票机27台,方便学生旅客购票、取票。株洲火车站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旅客提供行李搬运等预约服务。昆明铁路局在罗平、曲靖、宣威等外出务工旅客集中的车站设立专属候车区,安排专人为旅客提供进站引导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节后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特别是广大返校学子,除身份证外,取票和实名制验证进站还需查看学生证,请随身携带并确认学生证内火车优惠卡完好无损,以免影响出行。(记者何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7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