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出台20项负面清单 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
2017-02-14 08:09: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州出台20项负面清单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纪委了解到,近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印发实施《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若干意见》,列出20项负面清单,监督和约束广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滥用职权、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突出问题,并提出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发表重大言论审批制度等措施。

  根据意见,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是指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的活动。该意见所指纪检监察干部,包括广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专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中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

  意见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要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监督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违反政治纪律、滥用职权、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4个方面,梳理了20项负面清单,“耍特权、逞威风、作风粗暴”“从事古玩字画的批量收藏和大宗交易活动”等均属行为失范问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240万片!杭州一商场用“花瓣”铺路
    240万片!杭州一商场用“花瓣”铺路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6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