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出新规向违反师德行为“亮剑”
2017-02-07 15:18: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2月7日电(记者罗江、赵叶苹)为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海南省近日出台《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对有偿补课、体罚学生、收受礼品礼金、不公正对待学生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根据这一细则,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的;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的;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等财物或让学生及家长支付应由教师本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等15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应受到相应处分。

  有上述行为但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的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中国将加大对违反师德和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
    规划提出依法依规加大对各类违反师德和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制,将表现恶劣的清除出教师队伍。规划提出,完善师德师风考评监督机制。规划提出,建立师德事件及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掌握师德师风信息动态,及时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
    2017-01-19 21:52:06
  • 将设师德师风重点监控县市区
    湖南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核心内容,摆在首要位置。各地要制定师德考核办法,学校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和特级教师评选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2016-12-03 17:13:59
  • 教育部加强师德考核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制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强师德考核力度、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提高高校教师教学业绩在校内绩效分配、职称(职务)评聘、岗位晋级考核中的比重。
    2016-09-28 15:47:18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25286